學校推廣

本會於臺北、臺中、臺東及花蓮設有發展據點,並在70多所學校成立袋棍球校隊、社團及課程推廣。由大專、中學往下拓展小學,藉此延展袋棍球人口資歷並提升整體水平。 

賽事主辦

本會每年主辦讓新手球員初試啼聲的「藍鵲盃」,並有各級學校最高殿堂「校際聯賽」,及爭奪其入場券的「區域聯賽」。
近年更開辦由各地好手自組的俱樂部賽事「X聯賽」,讓各級球員都有大展身手的舞臺。

選手職涯 

表現優異的選手於大學畢業後,由理事長邀請至協會工作。除了保障其就業發展,供給本會於各地扎根的人力外,亦培養其品德與專業能力;透過球員迴流,為在地推廣共盡心力。

學生運動員獎學金

孩子透過本會獎學金計畫安心升學,並持續參與熱愛的袋棍球。近年開始的「種子計畫」則提供非袋棍球背景出身、但對運動具有高度熱忱的學子,從零開始培養球技。

政府關係

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為教育部體育署核定的「特定體育團體」,本會積極配合政府規範,並邀請地方政府共同辦理賽事活動,增加曝光機會、提升民眾參與興趣。

國際關係

球隊力求技術表現,協會推廣求新求變。我們的進展在國際有目共睹;理事長林雅貞女士於「亞太袋棍球聯盟」擔任理事,常務理事魏士晉先生於「世界袋棍球總會」擔任發展部委員。


中華隊培訓

年初選拔「中華臺北男女子代表隊」代表出賽年度國際賽事。

透過培訓與國際賽事參與,中華隊的拼勁與毅力總是讓對手驚呼,我們用態度與汗水持續創造奇蹟。




裁判及教練培育

110年開始系統化推廣「裁判及教練授證制度」,積極培養CBA級裁判及教練人才,本地現有數十位C級裁判及C級教練。
本會亦提供各級賽事及國際實習機會,增加實務經驗,並與國際趨勢接軌。